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三点不达标,美联储难以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07 15: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预计5月非农就业增长不确定,不过大多数官员预计通胀率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并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加快则有必要加息。纪要还显示,在2016年第一次加息之前,美联储官员需要考虑三件事:经济确实增长、就业充分提高、通胀达到2%的目标。

据智通财经了解,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和就业都面临问题,通胀更是不达标。这样看来,美联储不会急于加息,至少7月不会,也许今年全年都不会。

至少,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是这样。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不会加息。

但市场观察人士已经开始认识到,用货币政策来制止美国银行业崩溃已成为常态,问题是美联储是否或者何时能消除这种新常态。

标普资本IQ证券分析师Erik Oja称,目前来看,美国不存在全面性的银行业危机。

接下来美联储关注的经济数据,主要为9月之前的支出、制造业等数据,这也是美联储在7月之后是否考虑加息的依据,但利率期货数据显示,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

不过,德银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称,他们仍保持美联储在今年稍晚时候加息一次的预期。

但是如果就业数据不佳,美联储加息的希望焰火可能要被扑灭,比如5月份异常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则让美联储官员考虑是否应该暂停加息。不过6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官员不会基于仅仅一次就业报告就下决定。

这样一来,本周五将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就变得更为重要。

不过,可以明确的是,目前,美联储官员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如智通财经曾报道,美联储理事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Tarullo)周三表示,由于经济并没有预期那么火热,使得通胀并未达到美联储目标,美联储很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那般大举宽松;如果经济放缓,并且考虑到目前利率水平,美联储政策工具将更加有限,同时也表明目前仍然是一个创造更多就业的大好机会;况且近期的通胀有所回升并不能让人信服,美联储比较好的做法是等待并且观察通胀是否走高。

在实现2%的通胀目标前,美联储和市场可能都要面临一段漫长的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