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意联手炮制金融危机 08年金融海啸再现?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郭佳琰 2016-07-07 1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3大房地产基金相继暂停赎回,高达91亿英镑资产“被锁”,令市场回想起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

周一,资产规模达29亿英镑的英国房地产基金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宣布,因异常市场环境,从当地时间7月4日中午12时起,终止一切交易,此举是为保护基金投资者利益,避免损害投资回报。据悉,该基金是英国第3大面向散户的开放式房产基金。

周二,英国保险巨头Aviva旗下的地产投资基金宣布,暂停所有交易,以保障投资者利益,并立即生效,该基金资产规模达18亿英镑。

同是周二,M&G Investments宣布,旗下房地产基金暂停投资者赎回。该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到44亿英镑,也是以保护基金股东利益为由。

回顾2007年,在金融危机到来前,同样出现类似的骨牌效应,当时投资者赎回激增,导致一连串基金被迫暂停赎回。

此外,欧洲央行面临不良贷款和坏帐风险。欧洲的不良贷款是个大问题,尤其是意大利坏帐率高达17%,几乎是美国的10倍。即使在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最糟糕时期,美国银行业的坏帐率也只有5%。欧洲银行业的情况正迅速恶化,德银股价创下史上最低,瑞信股价创1989年以来最低。

意大利财政部前官员科多尼奥(Lorenzo Codogno)警告,英国脱欧或会导致意大利银行业危机全面爆发。如果英国脱欧的担忧不立刻解决,欧元区可能面临崩溃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