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家普遍将创新作为首要任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文静 2016-07-08 15:2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今年公布的两项报告显示,受访的中国企业家普遍把创新推动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在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筑梦“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多位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家表示,创新已成为当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报告采访了全球2006位企业家,包括260位中国企业家。受访的中国企业家普遍把创新推动增长作为首要任务,260位中国企业家中的95%认为一定要把创新放在首要的经营任务上,50%的中国企业家已经做了具体的战略上和策略上的安排。”普华永道资本市场与企业服务中国区主管雷熙文介绍,普华永道今年公布了两项报告,包括2016年全球CEO(首席执行官)调查报告和2016年全球数据分析调查报告。

雷熙文透露,中国企业家对创新的重视和全国范围内掀起的创新热潮息息相关。目前,创新分为四个类型,分别是基于科学理论的创新、基于工程技术的创新、基于效率的创新和基于服务客户的创新。“中国企业在效率和服务客户的创新上做得很好,但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创新还很欠缺,与全球企业相比存在差距。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应把更多精力投放在技术革新和专利等方面。”

微软大中华区公共事业部政府事务总经理张实认为,对企业来说,创新就意味着生命力。“创新能够带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革新,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迎来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新兴技术将会改变人类的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