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英国退欧或对欧元区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8 15: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欧洲央行(ECB) 6月2日的会议记录,英国退欧可能会给欧元区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让本已面临不利因素的成长前景受到进一步削弱。

欧洲央行表示,“英国退欧事件可能通过贸易和金融市场等多条渠道,对欧元区产生明显的负面溢出效应,尽管对此很难预料”。

并表示,对于已经公布、但尚未实施的宽松措施的全面影响,还需要时间观察,尤其是公司债购买和新一轮低利率贷款计划。

欧洲央行的谨慎语调与美联储相似,美联储周三表示将维持利率不变,直至他们厘清英国公投决定退欧所产生的影响。

对于欧洲央行而言,或许最为紧迫的问题是,英国公投后投资者纷纷买入最高评级的公债,因此欧洲央行1.74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中可能有部分债券买入难度增大。

Tradeweb周四的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一的欧元区公债不再符合欧洲央行量化宽松的购买标准,因为这些公债的收益率低于央行的存款利率。

在欧洲央行6月会议上有评论者称,未来买入足够债券变得富有挑战性,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债券价格波动性加大。

欧洲央行表示,如果不能购买到足够的公债,可能用其它资产替代,但投资者仍与具体的市场领域密切关联,所以购债的实际组成还是很重要的。

市场预测,由于自行设定限制,央行将无法购买到足够的德国、爱尔兰和葡萄牙债券,而如果其希望将每月800亿欧元的购债措施执行到3月计划结束时,将不得不调整一些规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