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11-17日财经日历:聚焦美国6月通胀数据、英银利率决议

来源:汇通网 2016-07-11 16:1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较为动荡,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牵动人心,美国6月份就业报告表现强劲,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美元、黄金和非美货币普遍上演“过山车”行情,7月11日-17日当周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周。

展望本周,英国、加拿大、韩国和马来西亚央行将公布政策决议,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通胀、贸易、工业生产等多项数据,其他重要数据包括欧美主要国家的通胀率。具体且看下表:

日期本周驱动事件影响交易品种
7月11日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率日元、 股市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人民币、股市、 澳元
 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美元、股市
 中国与 联合国共同举办网络问题研讨会中国股市(网络安全概念股)
 日首相 安倍晋三讲话日元、股市
 欧元集团会议欧元、股市
 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 乔治讲话美元、股市
7月12日德国6月CPI欧元、股市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元
 OPEC月度 原油市场报告(北京时间18-20点)原油
 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讲话美元、股市
 英国央行行长 卡尼讲话英镑、金银
 英国央行最新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会议纪要英镑、金银
 欧盟财长会议欧元
 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 布拉德讲话美元、股市
 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人民币、欧元、股市
7月13日7月8日当周API、 EIA库存原油
 中国6月贸易帐人民币、股市、澳元、金银
 法国6月CPI欧元、股市
 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欧元、股市
 加拿大 央行利率决定加元、股市、金银
 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原油
 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原油
7月14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外汇、股市、金银、原油
 澳大利亚6月就业报告澳元、股市
 美国至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元、股市
 美国6月PPI月率美元、股市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元、股市、金银
 韩国央行 利率决定韩元、股市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 洛克哈特讲话美元、股市
7月15日中国第二季度 GDP人民币、股市、澳元
 统计局经济数据公布人民币、股市、澳元
 欧元区6月CPI欧元、股市、金银
 欧元区5月贸易帐欧元、股市
 美国6月CPI美元、股市、金银
 美国6月零售业报告美元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元
 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讲话美元、股市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英镑、股市
7月16日美国7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原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讲话美元

综合上图,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莫过于美国6月份的通胀数据以及英国央行决议,投资者需要予以重点关注。

美国通胀数据

美联储多次强调未来加息与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而刚刚出炉的6月份就业数据相对乐观,如果6月的CPI数据表现良好,料将显著提升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将提振美元,打压黄金和非美货币;反之,若6月CPI数据表现不佳,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进程将进一步搁浅,黄金则有望再创新高,美元则将会走弱。

英国央行决议

周四英国央行政策会议是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首次央行会议,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或采取降息措施。

彭博最新调查显示,受访53位经济学家之中,29人预计本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会决定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

道明证券也认为,英国央行很有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同时释放出在8月份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的信号,因此声明基调将更为鸽派。

美银美林表示,预期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经济衰退前景均将促使英国央行实施宽松政策。即使英镑已经大幅贬值,英国央行也可能降息至近零利率水平,同时将重启量化宽松刺激手段。

高盛认为,英国央行将在8月启动信贷宽松政策,包括购买以英镑计值的投资级非金融公司债券。预期英国央行将推出在6个月期间购买1000亿英镑资产的计划,包括在8月份购买500亿英镑的民间部门资产,有迹象表明,该央行将在7月份的会议上提出该计划。此外英国央行料在8月份下调利率25个基点,7月份有30%的概率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