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直线段管节成功安装完毕 对接误差仅3毫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强 2016-07-13 15: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3日发布消息称,12日18时,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建设再下一城,直线段隧道的最后一段管节——E28沉管安装成功,隧道总长达4860米,对接误差仅3毫米,对接精度再创新纪录。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由33节沉管对接而成,含28节直线段沉管和5节曲线段沉管,总长5664米。E28沉管长157.5米,是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最后一节直线段沉管,位于隧道第二个最深点至东人工岛出口之间的大倒坡段,是整个隧道坡度比较大的管节。

施工时间正处于台风多发期,强对流天气活跃,预报难度大;珠江流域正处于洪汛期,径流量依然很大,这给沉管隧道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把对接误差控制在3毫米之内,技术人员持续奋战了3个多小时。以往对接一般不超过10次,这次反复对接了20多次;以往水下测量一般就10多次,这次进行了上百次的海底测量复核。建设者们以追求完善的态度,实现了预定目标,为隧道最终接头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施工计划,E28沉管安装完成后,接下来将从东向西安装首节曲线段沉管,完成E33沉管与东人工岛的对接,打响海底隧道的“西征战役”,向海底隧道最终贯通发起冲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