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新内阁或现更多女性,奥斯本则料“回家卖红薯”

来源:汇通网 2016-07-13 16: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在周四(7月14日)开始组阁,据悉,她将提拔更多的女性担任内阁成员。与此同时,由于政见不和,现任财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可能结束其对英国经济长达6年的掌舵,无法在新内阁中谋得要职。

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鹰派的财政立场和自由市场政策似乎与特蕾莎·梅计划结束通缩和遏制资本主义过度的目标不一致。虽然如此,他还是得到了保守党议员的支持,或将成为取代奥斯本的新财长候选人。

前银行家,英国现任能源部长鲁德(Amber Rudd)曾被认定可能是英国新财长的候选人,而国际发展部长格林(Justine Greening)被认为是另一个候选人。格林曾是一个合格的会计师和前财长。

此外,住房部部长布拉德利(Karen Bradley)和之前与特蕾莎·梅竞争首相职位的能源部长莱德索姆(Andrea Leadsom)等女性高官,则可能在新内阁留任。而对于英国新内阁将引入更多女性成员,实现性别平等这一说法,特蕾莎·梅的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作为前内政大臣,特蕾莎·梅的确会争取让更多女性进入英国的政治权力层。

周三(7月13日)开始,卡梅伦(David Cameron)将开始搬离居住了6年的唐宁街首相官邸,而财长奥斯本也准备也从隔壁的办公室中搬离。

卡梅伦将在当地时间中午最后一次举行“首相问答”,随后将前往白金汉宫向女王递交辞职信。不久后,他就会离开唐宁街。

奥斯本曾被认为是前途无量的政治明星。他在2005年一手协助卡梅伦竞选保守党领袖成功,并自2010年起担任英国财长。随着特蕾莎·梅组建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内阁,奥斯本可能不能得到新内阁中的职位。

特蕾莎·梅与奥斯本的关系也很冷淡。特蕾莎·梅在周二的演讲中指责奥斯本未能执行“深入的经济改革”,并给了他解雇通知。甚至连奥斯本所吹嘘的“北方动力”计划也遭到了特蕾莎·梅的批评。她暗示这个项目过于关注曼彻斯特,未能激励其他地区城市的发展。

尽管有人提出奥斯本可能成为英国的外交大臣或贸易部长,负责英国与中国和其他市场的经济联系,但他的一些朋友认为,他更可能称帝离开英国政府。

同时,新首相特蕾莎·梅还将指派公务员寻找办公场地去设立一个专门的“脱欧部”,此举旨在传达她所承诺的履行脱欧结果这一任务。

法国欧盟委员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周三(7月13日)表示,正式的脱欧谈判将在保守党领导层更迭完成后进行。他表示,保守党的动作很快。原本预计卡梅伦将在9月份被新首相取代,现在还只是7月,为什么要浪费这2个月时间呢?

但是外交大臣哈蒙德告诉国会议员,即使脱欧谈判能迅速得出结论,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批准英国脱欧协议可能还需四年的时间。

英国保守党高层的权力交接有序地进行,这和混乱的工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工党在决定柯柏恩(Jeremy Corbyn)可以自动加入竞选前,内部不得不进行了马拉松式的会谈。相比之下,保守党的行动则要简单利索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