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发展期!全球ETF管理资产5年内将增近两倍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7-14 15: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年来,ETF行业已经走了很长的路了。有迹象表明它只会变得更大——而且是大的多。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本周发布的调查报告预期,全球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管理的资产总值在未来5年,将由3万亿美元增8.2万亿美元,增1.73倍。

其中,美国ETF管理的资产总值到2021年将增加近1.7倍,至最少6.2万亿美元。

在经历了10年的快速增长之后,这一行业受益于低成本(收费比一般的共同基金要低)以及新产品的不断增长,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对ETF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行业快速增长的原因,还包括税收优惠和流动性。

普华永道去年对全球超过60家基金公司的调查发现,虽然管理资产总值13.2万亿美元的美国共同基金业仍远远超过ETF,但两者正朝相反方向发展——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美国共同基金管理的资产总值在过去12个月下跌3.6%,而ETF管理的资产总值却增加4.1%。

普华永道董事总经理Bill Donahue接受CNBC访问时称,随着投资者对ETF的进一步认识及明白如何将之运用,ETF管理的资产只会得以增长。

“我们惊讶于客户对于低成本的考虑。很难在一天中不能看到竞争激烈的基金公司降低收费的现象”,Donahue称,“虽然税收优惠也是一个考虑项,当然人们也非常看重收益表现。”

展望未来,Donahue认为随着更多的基金公司进入该领域,欧洲和亚洲的ETF产品家更加多元化。

目前美国在ETF领域占主导地位的三家公司——贝莱德、Vanguard、道富银行,共同管理着1.9万亿美元的ETF。然而,Invesco PowerShares, Charles Schwab,智慧树(WisdomTree)和第一信托(First Trust)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而其他许多公司也试图参与瓜分这一馅饼。

另外,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积极型管理基金也在增长,未来5年预计会从20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债券基金也在飚升。贝莱德周一的消息称,固定收益ETF超过了6000亿美元,公司债券基金(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ETF)略低于11亿美元。

业界关心的是监管层的考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杠杆率和流动性规则,业内人士关心行业将会如何予以回应。Donahue表示,“尽管从监管的角度来看有一些阻力,但是这个行业正在增长。我们看到很多公司在尽全力扩大资源,这有助于行业整体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