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腾讯与中国音乐集团宣布合并音乐业务

来源:新华网 2016-07-15 14: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中国音乐集团(CMC)和腾讯集团宣布已达成共识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腾讯把旗下的QQ音乐业务与CMC进行合并,通过资产置换股权成为新的音乐集团之大股东,并会全力支持其发展业务,为上市打下基石。

CMC联席CEO谢振宇、谢国民将出任新音乐集团的联席总裁,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出任新音乐集团的CEO。双方表示会合力深耕中国音乐产业,为用户带来更优质而多元化的数字音乐服务,并以生态共荣和支持内容正版化驱动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QQ音乐于2005年上线,旗下主要产品包括 QQ音乐及全民K歌,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版权转授权及广告等。CMC旗下拥有酷狗、酷我、海洋、彩虹、源泉等公司,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音乐直播秀场、版权转授权、广告、游戏联运及其他音乐衍生业务。

合并后,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用户原来所享受服务不变。

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助推下,国内互联网音乐平台联合众多唱片公司、音乐人发起了正版化行动,不断推动音乐行业版权规范化;数字专辑等创新营销模式也为行业输出了音乐价值挖掘的标杆案例。中国音乐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方兴未艾,音乐社交、音乐电商、O2O演出、粉丝经济等多种音乐生态发展模式均正值萌芽,未来市场机遇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