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 行长是个“不可靠的男友”?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7-15 15:3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在北京时间19:00公布的利率决议中,宣布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0.5%,并暗示将在八月份推出经济刺激方案,以应对英国脱欧所造成的经济问题。

会议纪录显示,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加息/不变/减息投票比例为0-8-1,有别于六月份的0-9-0,仅弗里格(Gertjan Vlieghe)提出现在的经济前景需要减息。

委员会审查了一系列可能的刺激措施及其组合,并考虑了各种措施和金融体系之间潜在的相互作用,以及他们对经济发展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在委员会成员充分地交换了意见之后,他们认为任何额外的刺激措施都需要对当下英国经济进一步的详细分析。因此,大多数成员都认可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立场。

央行承诺,将采取一切有效行动来支持经济增长,并将通胀率维持在正常水平,当然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他们对现在英国经济具体情况更全面的分析之上。

据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长0.5%,上一次预估增长为0.3%。英镑下滑将给出口带来一定支持,但对于普通家庭收入的增长会造成负面影响。央行预计,近期商业地产价格将大幅下降,短期内英国经济活动将走弱。

利率决议结果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上涨了超过2%,至1.3475,触及两周以来的高位1.3480,而国债期货则下跌约30个跳动点,报129.80,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约3个基点,至0.793%。

欧洲股市升幅小幅收窄,截至北京时间21:11,英国富时100指数报6703点,涨幅0.49%,德国DAX指数报10082点,涨幅1.52%,法国CAC 40指数报4398.5点,涨幅1.4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报16808点,涨幅1.69%。道琼斯指数报18372.12点,涨幅0.13%。

原油大幅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1:21,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报47.00美元,涨幅1.60%,美油8月期货报45.37美元,涨幅1.39,金银价格则下跌超过1%,黄金8月期货报1322.75美元,跌幅1.55%,白银9月期货报20.157美元,跌幅1.25%。

斯科舍银行的经济学家艾伦·克拉克(Alan Clarke)抨击马克·卡尼(Mark Carney),称他捏造了英国央行可能会下调利率的迹象,正如他早前被贴上的标签:“不可靠的男朋友“。

他指出:在几个星期前,几乎没有人会认为在此次会议上将削减利率,大多数人认为英镑疲软的问题也将等到八月份市场数据发表后才能解决。但不知为何,央行行长卡尼决定捉弄一下市场,强行把降息的概率提高,但最后回报市场的只有失望。

如果市场情况并未出现强烈的动荡和不确定性,这完全是一次不必要的干预,英国央行行长此举是在火上浇油。

Accendo市场研究分析师伊登(Augustin Eden)表示:英国央行的这次决议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英国脱欧至今才过去那么一小段时间,怎么可能马上就评估出其对英国经济的影响,然后立刻做出采取货币政策的决定呢?”

他还指出:“降低利率只会给英国央行更小的空间,我们也知道卡尼并不是什么降息的狂热粉丝。”

在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分析师则表示:“毫无疑问,英国央行将在下个月采取行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正在考虑一系列旨在支持经济增长的措施,可能包括新的资产购买计划。”

分析师纳伊姆( Naeem)指出:“央行省下了这枚子弹,因为他们的弹药非常有限,还需要等待更合适的机会。必然要对经济做出进一步的分析,然后等到新首相上台,双方达成一致,才能发射出这枚子弹。”

贝莱德行政总裁芬克(Fink)表示,英国央行可能不希望英镑贬值幅度继续增加,在英国脱欧后,零售投资者正在撤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