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RBC:印度将成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新引擎”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7-18 16: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全球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上周日(7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目前油市仍未摆脱供应过剩,且世界最大消费国——中国的石油需求也有放缓的迹象,但印度可能成为全球石油需求的下一个关键驱动力。

根据近期的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印度的石油需求创下过去10年来的最快增速。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印度近期的石油需求创下纪录,每日需要消耗超过400万桶石油。

Croft表示,“全球供应过剩以及更大的经济和政治问题(如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将对油价构成下行压力。”

同时,她预计短期油价将呈现波动。近期诸如英国公投脱欧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宏观经济因素也令原油市场承压,并打压油价走低。

不过,尽管中国石油需求有所降温,但Croft认为,印度需求的增加将帮助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今年年底持于每桶50美元的中挡区间。她预计,今年三季度末油价可能会低于每桶50美元,但四季度将再度反弹该水平。

Croft补充道,“我们认为原油市场正在恢复平衡,这意味着油市之后会结束供应过剩的时代。”

至于供应端方面,Croft指出,“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中东成员国,比如沙特和伊拉克都没有向外界预期的那样向油市注入更多石油。”

她还称,“由于武装分子的袭击石油设施,尼日利亚目前正遭到供应中断之苦,而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也因缺乏资金以及电力中断而持续下滑,未来这部分地区的局势可能变得更遭。”

Croft强调,利比亚短期的额外供应也是油价面临的威胁之一。此前利比亚国内的敌对武装派系为争夺石油港口而爆发冲突,导致该国西部的石油供应终端自2014年以来一直关闭。不过,据外媒周一(7月18日)报道,目前由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政府正在与控制两座油港的武装部队进行重启港口的谈判。

Croft认为,“如果利比亚西部的终端重开,将有数百上千桶原油涌入市场,这会为油价带来新的下行压力。”

但总体来说,尽管目前油市基本面多空交错,RBC仍预计到2016年末供需面将逐步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