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还没闹腾够?希腊强行修改选举法或令未来政局更混乱

来源:汇通网 2016-07-22 15: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议会周四(7月21日)通过了一项激进的选举改革法,执政的左翼政府称,此举将会使希腊政治体系更加民主。

然而,批评人士指出,该法将使备受危机困扰的国家更难管理,并且会使未来尝试组建联合政府的过程更加复杂化。

按希腊方面原先的规则,在大选当中得票最多的政党可以直接分得300个议席中的50席,剩下的250席再在所有得票超过3%政党之间按比例分配。但基于当前的修订方案,第一大党所获的50席额外议席将被取消,这使得大选后出现没有党派占据绝对多数议席的“悬浮议会”出现可能性进一步上升。

该法在议会赢得多数支持。在300个议席希腊议会中,多数人支持通过选举改革法。但政府未获得200张选票使该法立刻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新的体系将在2019年9月的下次选举尘埃落定后才会生效,而依旧按照旧办法产生的下届政府在上台之后,仍不排除会将此法案取消或重新修订的可能。

在正式投票之前,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告诉议会立法者,新法标志着希腊一个新的政治时代的开始,而在此关头,希腊也迫切需要该法以摆脱经济危机。

齐普拉斯还补充道:“此举迎合了社会需求合理化,以及更新政治体制”。

自希腊1974年恢复民主以来,选举制度就经历了数次的改革。但该体系通常只符合了最受欢迎政党的需求。一般情况下只允许一党制。很少需要联盟或两党达成共识。

从理论上讲,希腊每四年选举一次。而实际上,最近几年希腊很少有政府遵循了这样的选举机制,政府维持的时间都比较短。希腊在2015年就举行了两次提前选举。此前在2012年也曾时隔一个月背靠背举行两次大选。

新法同时将选民年龄从18岁调低至17岁。这在希腊左翼政治中受到大力支持。其中该国年轻人对左翼政治的支持占绝大多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