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哈蒙德:英国已着手与中国商讨自由贸易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25 15: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新任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接受BBC访问时表示,已着手与中国商讨自由贸易协议,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和企业将有望通过这项双边协议更便捷地参与英国经济。

哈蒙德表示,尽管退出欧盟后,英国经济将出现短时间震荡,但现时是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探索“新机遇”的时候。目前,中国是英国最大的投资方之一。

哈蒙德称,英国热切希望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

作为英国开放对中国制成品和投资更宽松的准入制度的回报,中国将对英国诸如银行业和保险业等等服务产业、以及英国商品降低贸易壁垒。这将成为英国出口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

哈蒙德表示,对于像中国这样欧盟以外的国家,将有更多的机会和英国增进贸易往来。

他表示,英国脱欧后将不再受欧盟条款的约束,或将让英国未来达成贸易协议变得更容易。

哈蒙德又称,一旦退出欧盟后,毫不怀疑英中双方会更愿意巩固双边关系,“这是我们未来要谋求的方向。”

至于与欧盟关系,哈蒙德称,在英国公投脱离欧盟问题上,欧盟并非处于“惩罚情绪中”。他表示,英国现在要做的,是接受现实,并把脱欧后短期对英国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从长远上实现获益最大化。

在英国决定脱欧后,世界有一股失望的情绪。哈蒙德表示,很肯定的一点是,任何人都希望看到英国和欧盟未来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理由就是这样才能对欧盟和英国的经济都有利。英国目前的挑战就是要确保那些不在乎经济后果的某些政客,能认同其观点,并认识到英国和欧盟之间保持紧密关系,不仅对英国重要,对欧洲也同样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