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行长:不能靠降息到零来提振经济

来源:汇通网 2016-07-27 15: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周三(7月27日)表示,该国货币政策利率不能锐减至零。因为银行需要政策空间以支持正在进行的企业重组。

李柱烈在国会演讲时称,即使把政策利率降至零,其效果也是有限的。他表示:“考虑到市场波动存在突发性,我们必须要仔细检查外国流动。虽然进程缓慢,但我们仍需三思而后行。”

目前韩国央行的政策利率位于纪录低点1.25%。

李柱烈表示,银行必须要关注经济增长和金融状况,以及该国正在进行的巨大的航运和造船行业重组。韩国预计,企业重组后,从2015年到2018年,主要造船企业的生产力将下降20%,劳动力下降30%。

考虑到这一点,政府正在等待国会批准11万亿韩元(96.8亿美元)的额外预算,以缓冲企业改革给经济带来的可能性冲击。

李柱烈强调,韩国当前还未面临迅速通胀的威胁,相比较物价稳定,央行政策更侧重于支持经济增长。

G20会议令韩国方面失望

在中国成都召开的,由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参加的G20会议结束后,李柱烈在周三发表讲话,称此次会议是非常“让人失望的”。

李柱烈补充道:“我觉得这轮会谈是让人失望的,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除我以外,其他与会者同样这么认为。此次公报与之前的并无多大区别”。

世界最大经济体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支持全球经济增长,并且更好的共享会上提及的贸易效益。

李柱烈强调,当货币和财政政策对改善经济状况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时,贸易保护主义就开始浮出水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