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下滑 受英国脱欧疑虑影响

来源:FX168 作者:Sarah 2016-07-27 16:3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7月27日)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8月之际小幅下滑,在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后,消费者对于德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降低。

给予对约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8月Gfk消费者信心之势自7月的10.1降至10.0。路透调查的预估值为9.9。

GfK分析师Ralf Buerkl表示,“德国消费者显然也收到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经济和收入预期的下降就证明了这一点。”

Buerkl并称,消费者认为德国经济增速不会像最近数月那么快,并将此归咎于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

GfK指出,其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略高于一半(51%)的受访者预计,英国脱欧将对德国经济构成打击,近40%的受访者认为不会。

40%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将打击德国就业,52%的受访者则认为德国就业市场基本不会受到负面影响。

GfK进一步指出,与此同时,德国经济前景也将受德国安全形势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左右。自7月18日以来德国连续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包括两起和伊斯兰武装组织有关的袭击。

调查显示德国人对未来12个月的收入前景较为悲观,但Gfk称,鉴于德国就业稳定且通胀较低,收入指标整体而言仍处於高位。

英国脱欧决定尚未令德国人推迟大物件的采购,相关指标随着购买意愿指标上升。

那对于民间消费是个吉兆,德国政府正指望靠民间消费带动经济增长,Gfk表示,仍维持2016年实际民间消费支出将增长约2%的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