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病急乱投医,刺激政策有效性值得怀疑

来源:汇通网 2016-07-28 15: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下午,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刺激计划规模将超过28万日元,其实在早些时候,日本政府曾就本国经济问题请教过美国一些经济学家,包括美国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但一直没有商量出什么有效对策。这一次安倍晋三宣布如此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实在是令人期待,同时,投资者也需密切关注日本央行本周五的利率会议。

高盛分析师就日本央行政策动向以及财政刺激方案表达了观点,同时也指出其对日本市场的影响。

高盛分析师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高盛对日本政府所采取的25项经济刺激计划研究显示,虽然日本政府所采取的一揽子刺激经济的计划短期内会推动起到刺激经济上涨的作用,但在日本内阁批准经济刺激计划一个月后,25项经济刺激计划中就有18项表现不佳,并引发经济下行。

本周稍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福冈发表演讲时透露,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超过28万亿日元。其中13万亿日元的刺激资金将用于财政刺激。刺激措施将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支出和贷款项目。

令人惊讶的是,实际财政支出规模和市场反应之间几乎没有相关性。自7月8日以来,由于市场反弹超过8%,但大部分经济刺激都被打了折扣,12个月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预期目标将保持在1300点。

因此,除非日本央行或政府在货币政策或实际财政支出能够给市场带来巨大惊喜,否则,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市场反弹的可能性将很小。为了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政府27日还表示,将在本财政年度上提最低时薪3%,以增加低收入群体消费能力,提振国内需求。但此举的有效性也遭到了质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