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8月开始机票加征机场建设费

来源:fx168 作者:Roy 2016-07-29 16: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机场管理局为兴建机场第3跑道而筹集资金,下周一 (8月1日)开始征收70至180港元的机场建设费。

旅客未来购买机票时,要一并缴付机场建设费,视乎短途或长途,以及航班客舱级别,收费介乎70至180港元,将由航空公司代为收取,航空公司会更新订票系统,下周一关台发出的机票会列明收费,部分旅行社也会在收据独立列出有关费用。

据了解,机场建设费收费水平将按照飞行距离、机票等级,以及旅客类别(离境或过境或转机)而定。离境旅客乘坐短途经济客位的收费将为90港元,乘坐短途头等或商务客位的收费则为160港元。长途旅客方面,乘坐经济客位的旅客将须缴付160港元,而头等或商务客位旅客将须缴付180港元。此外,乘坐短途经济客位的过境或转机旅客缴付的机场建设费为70港元,预计约7成从香港国际机场离港的旅客,将缴付90港元或以下的机场建设费。

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周一前出机票的市民,不用支付机场建设费,但如果为了赶买机票避免有关费用,但后来却要更改机票日期,有关附加费可能得不偿失。

今年首5个月,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为2940万人次,同比升5%;至于过去12个月,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达6990万人次,同比升上升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