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UberCEO的一篇博客 重燃Uber滴滴合并的传言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1 16: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8月1日)一篇署名为Uber全球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博客,再次引爆了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Uber与滴滴出行合并的消息。

卡兰尼克在这篇文章中肯定了Uber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并写到:“作为一个企业家,我知道成功就是倾听你的思维,跟随你的内心。”

“Uber和滴滴出行在中国市场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虽然目前还没有实现扭亏为盈,但未来获取盈利是建立可持续发展业务的唯一途径,也能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司机与乘客们。”

“毫无疑问,如果合并计划实现的话,Uber中国和滴滴出行都将变得更加强大。所以我对我们的未来,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都感到无比的激动。”

智通财经获悉,这两家全球最大的出行公司,如果能实现合并的话估值将高达350亿美元。由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科技,百度公司以及其他股东共同拥有的Uber中国,将获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将对估值680亿美元的Uber投资10亿美元。对此,Uber方面拒绝发表评论,滴滴出行副总裁陶然则回应称博客是伪造的。

“我们此前已经澄清过关于滴滴、Uber的市场传言,我们目前仍然是这一态度。对于今天网上流传的所谓卡兰尼克的博客,我们和大家一样,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来历。”

此前,Uber的投资者们就一直对公司将出售其在中国的资产议论纷纷。Uber和滴滴出行都已经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付出了很多代价,知情人士指出,Uber在中国已经亏损了超过200亿美元。

不过在中国,Uber已经获得了美国科技公司少有的成功。2005年,雅虎公司达成了类似的协议,将其在中国的业务出售给了阿里巴巴集团,包括十亿美元的投资。

虽然Uber可能会失去在中国的运营权,但它将在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那里获得相当可观的股份。通过合并摆脱其在中国的巨大损失,Uber其实是在为最终的首次公开募股扫清道路。

另一方面,上周四交通部联合多部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这为滴滴和Uber和合并及进一步发展铺平了道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