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零售业略显改善 二季度销售额环比上升2.8%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8-03 16:1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香港政府统计处8月2日公布今年6月香港零售数据。6月零售总销售额临时估计为337亿元(港元,下同),按年下跌8.9%,为连续第16个月下跌。同比去年,今年上半年零售额累计下跌10.5%。

6月零售总销货量也按年跌9.6%,上半年则累计跌10.1%。

不过,第二季与第一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售额上升2.8%,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9%。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6月零售业销货量仍较去年同期显著下跌,反映访港旅客的消费减少,以及市民消费意愿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转趋审慎。然而,经季节性调整的第二季零售业销售表现,较第一季已略为改善。

发言人称,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表现短期内仍要看访港旅游业的情况,以及经济前景持续不明朗对市民消费意愿的影响。

踏入传统零售淡季,多个零售类别额继续下跌。分类别来看,包括手机的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跌幅最大,连续6个月跌逾三成,最新6月额跌37.2%至10亿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20.4%;电器及摄影器材跌25.7%;衣物、鞋类及有关制品跌幅按月收窄5个百分点,按年微跌0.8%;药物及化妆品额升势进一步改善,按年增长5%至32.76亿元。

民生消费项目方面,超级市场及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类别按年分别升2.9%及1.9%,不过,百货公司按月跌势再度恶化,跌逾一成;面包、糕饼、糖果及饼干升幅最可观,按年升7.4%。

智通财经早前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8日表示,7月份上半个月的访港旅客数字止跌回升,整体访港旅客按年上升5.3%。其中,受海外部分国家的货币升值、欧洲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等影响,非内地旅客强势回升1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