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服务业PMI公布 德国大幅增长难掩欧元区整体疲态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4 16: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三(8月3日),Markit公布了欧元区及欧洲几大主要经济体的服务业PMI数据,显示欧元区七月份企业活动扩张速度略高于预计,似乎已摆脱英国脱欧影响,但增长仍然疲弱。

法国七月份服务业PMI终值为50.5,高于初值及预期值50.3,表明法国服务业重回扩张状态,或将抵消制造业疲软带来的一部分不利影响。

德国七月份服务业PMI终值则升至54.4,创两个月最高水平。受服务业增长走强鼓舞,七月份德国民间部门活动升至年内最高。

欧元区七月份服务业PMI终值为52.9,略高于初值及预期值52.7,似乎已经基本摆脱了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但增长速度仍然疲弱,只是因为德国的大幅增长盖过了其他欧洲国家的经济放缓,才使得数据得以提高。

英国七月份月服务业PMI终值降至47.4,创2009年三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所有行业PMI数据也降至47.3,创2009年四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疲弱的PMI数据给英国第三季度GDP蒙上了一层阴影。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PMI数据好于预期,表明其并未受到英国脱欧的太大拖累,但第三季度伊始GDP增速的下滑将增加市场对欧洲央行的担忧。

而对于英国方面他补充道,数据暗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将环比下滑0.4%,目前尚无法判断疲弱趋势是否将持续,但英国很大程度上已经进入了温和衰退期,英国央行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势在必行。

Markit经济学家奥利弗(Oliver Kolodseike)则指出,第三季度一开始,德国服务业领域就保持了过去三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但由于企业对英国脱欧带来不利影响的担忧情绪,服务业信心跌至八个月来的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