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总统到底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看看美股表现就知道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8-04 16: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你希望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那你可要为现在到11月这段时间的美股崩溃做好心理准备。按照历史经验,在大选前三个月,如果股市上涨,则执政党继续稳居白宫;而如果股市下跌,则执政党落选。

智通财经曾报道,近日,特朗普警告美国投资者从股市撤资,如果他的警告是正确的,这对他的政治生涯也是利好。毕竟当所有事情进展顺利时,美国人自然会倾向于继续支持执政党,只有遇到不顺时,才会寻求改变。

事实证明,股市表现和总统选举结果之间有着很强的相关性,这可以回溯至大萧条之前的时期。

自1928年以来,美国已经产生了22次总统选举,其中14次,在选举日前的3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且有12次执政党获选。然而,在8次标普500下跌的过程中,执政党有7次落选。

上次这种相关性失效还是在1980年,当时美国人因为其他原因对国家感到沮丧。

总体而言,股市对总统选举结果预测的准确性高达86%,这种相关性已不容忽视。下面智通财经梳理了自1928年以来,每次大选前3个月标普的涨跌幅:

1928年:+13.6% – 执政党获胜

1932年:-2.6% – 执政党落选

1936年: +7.9% – 执政党获胜

1940年: +8.6% – 执政党获胜

1944年: +2.3% – 执政党获胜

1948年: +5.4% – 执政党获胜

1952年: -3.3% – 执政党落选

1956年: -2.6% – 执政党获胜

1960年: -0.7% – 执政党落选

1964年: +2.6% – 执政党获胜

1968年: +6.5% – 执政党落选

1972年: +3.0% – 执政党获胜

1976年: -0.1% – 执政党落选

1980年: +6.7% – 执政党落选

1984年: +4.8% – 执政党获胜

1988年: +1.9% – 执政党获胜

1992年: -1.2% – 执政党落选

1996年: +8.2% – 执政党获胜

2000年: -3.2% – 执政党落选

2004年: +2.2% – 执政党获胜

2008年: -19.5% –执政党落选

2012年: +2.5% – 执政党获胜

正如上面数据显示,只有1956、1968和1980年,股市和选举结果之间的相关性被打破。

但今年是非常奇怪的一年,之前的总统候选人从未出现一个像特朗普这样的人,他通过了所有阻止他进军白宫的障碍。也许上述相关性规则在今年并不适用。

特朗普常常疯狂言论不断,近期又发表了有争议的外贸和国际关系言论。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对特朗普进行严厉地谴责,称其“完全不合适”担任美国总统一职,并痛斥共和党人为何仍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由于攻击对他发出反对声音的阵亡穆斯林美军士兵的父母而受到广泛批评。此外,他还因为表示支持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受到谴责。

希拉里也受到了相应的攻击,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回应称,“希拉里已经证明她自己无法胜任任何政府部门的职位。奥巴马和希拉里亲手把中东搅乱,将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国拱手送给‘伊斯兰国’,让我们的人在班加西遭到屠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