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执政党赢得大选 财政巩固政策仍是政府主要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11 15: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10日下午,澳大利亚工党领袖比尔·肖顿宣布在联邦议会选举中败选,现总理、自由党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则宣布联盟党赢得选举胜利。特恩布尔将在7月18日召开党内会议,并重组政府。穆迪曾预期,财政巩固政策或依然成为新政府主要目标。

据智通财经了解,这次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的点票工作仍未结束,但保守党派联盟预测将能取得刚好足够票数,继续作为多数党派执政。目前联盟党已经稳获74个议会席位,在仍未有结果的5个席位中联盟党有望赢得2个,因此有希望获得76席过半数议会席位,单独组成多数派政府。

但有分析指出,转投在野党派的票数显著增加,让人质疑执政联盟的施政方针是否符合民意,以及特恩布尔的领导能力。

特恩布尔称,他将珍惜大选胜利的成果。肖顿也在讲话中希望当选政府从国家利益出发,两党将在议会寻求共同立场进行合作。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宣布将澳大利亚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维持对澳大利亚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AAA评级。标普在声明中说,前景展望调为“负面”的关键原因是上周结果不明的澳大利亚联邦大选让标普对澳政府财政状况前景更加担忧。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对此评论称,标普的行动显示了澳大利亚现实的财政环境。财政修复的步伐不应该被延迟。

他表示,在未来6到12个月,澳大利亚议会对预算的反应是关键。澳大利亚必须通过提供服务来平衡财政实力。

莫里森指出,若特恩布尔政府能最终获胜,将确保财政计划按原计划逐一落实。

穆迪曾预期,财政巩固政策依然成为澳大利亚新政府的主要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