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汽车金融蕴含巨大商机 好车贷深度覆盖汽车产业链

证券之星 2016-08-05 09: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汽车金融体现了互联网开放共享的精神,相比较传统的汽车金融更加高效和开放。借助便捷的通信和联接手段,互联网汽车金融能够更好地解决传统汽车金融领域信息不对称、效率低下、审核流程繁琐,风控不完善等问题。最重要的是,通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互联网金融,可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客户体验更好的产品。

我国的汽车金融起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从汽车保险、信贷领域起步。经过了近20年的发展,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涉及到汽车消费的各个领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2年,我国汽车消费金融产品余额超过3000亿元,2015年汽车消费金融市场余额将达到6700亿元。

据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汽车金融的渗透率将提升至41%,隐含复合增速超过22%。显而易见的是,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还蕴含着巨大增长潜力。据了解,市场上最早的成体系的汽车金融源于银行汽车贷款。银行车贷业务大幅缩水,主要是受到信用卡分期的冲击,其次就是汽车金融公司的出现。

而与传统的汽车金融相比,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便捷通信的特点,增加产品信息的传播范围和效率,使金融产品的营销获客成本大幅降低;第二,通过实时通信、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征信、审核、认证、签约、风险控制的在线化,大幅降低金融的运营成本,从而服务于传统汽车金融无法覆盖的用户,例如汽车修理厂等小微企业;第三,利用GPS、行车记录数据等信息更好地监督借款人,提升效率,降低风险。

相比较传统汽车金融公司,互联网汽车金融企业体量小,因而能够更加专注于细分市场。一些创业公司专门为二手车、新车、供应链等环节开发产品,提供差异化服务。比如好车贷近期研发并上线的“租赁宝”便是基于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收益权开发的新金融产品。该产品具有项目优质、安全性高、期限灵活、收益可观等优势。而资金安全保障方面由融资租赁公司无条件回购,承租方连带担保以及第三方资管公司回购。

对于我国汽车金融市场来讲,可以借助互联网金融的东风,扩大市场规模。它不仅仅意味着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为汽车金融的发展剔除了制度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障碍。对于汽车金融的消费者来讲,互联网汽车金融可以拓展到汽车产业的各个领域,如生产、销售、保险、租赁等。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汽车金融交易实现盈利的三个核心要素,是交易场景、风险控制、资金来源。未来,汽车互联网金融公司需要在做好线下与线上交易场景,建立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以及获取成本更低的资金来源方面做更多努力。能够在这三点上建立优势的公司或平台,将在未来竞争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