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蚂蚁金服首推开放平台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6-08-10 15: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今日推出“春雨计划”的扶持政策,未来3年将掏出10亿现金帮助ISV等合作伙伴更快拓展业务。这也是蚂蚁金服在支付宝之外,首次集合全平台能力提出的开放平台战略。同时,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还计划设立相应的产业基金,重点关注创新服务体验、提升商业效率和促进产业升级的合作伙伴公司,在投资规模上“不设上线”

仅仅是在今年,整个淘宝生态里正在启动IPO的合作伙伴和商家就有超过50家。比之淘宝系生态孵化渐进收获期,蚂蚁金服的开放战略刚刚开始。

根据《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显示,中国的网络消费正在从实物型向服务型、从生存型向发展型和享受型升级,消费者向多样化业态的餐饮、生活服务、教育等行业消费倾斜。生活服务生态将是比实物电商更大的一个金矿。这也是蚂蚁金服结合全集团资源首次大规模投入开放平台的原因所在。

此前的2014年,支付宝就推出过开放平台,并开放技术、用户资源给商家和开发者,创造了丰富的移动应用场景,也推动了支付宝的大范围普及。而此番正式上线的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则从四个方面对支付宝开放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

这意味着,蚂蚁金服开放平台会从原来单一支付走向复合能力的全面开放。这具体的12个分类能力包括支付、独家的数据、安全、信用、理财、融资能力,以及开店、营销、会员、社交、协同、公共服务等。此外,蚂蚁金服开放平台将借力阿里集团的线上线下资源,包括钉钉、阿里云等技术资源支持,以降低合作伙伴的成本。

据透露,蚂蚁金服同时推出“春雨计划”,以3年10亿现金扶持合作伙伴,目标在3年内助力至少100万开发者,服务1000万中小商户及机构,构建开放的生活服务生态。

记者还了解到,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还计划通过产业投资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创富愿望,将设立相应的产业基金,重点关注创新服务体验、提升商业效率和促进产业升级的合作伙伴公司,至于该产业基金的投资规模,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不设上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