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免除西葡两国预算罚款 被批损害公约可信度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8-10 16: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9日欧盟宣布,同意免除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预算罚款,并同意为这两国设置新的控制超额赤字的最后期限。

欧洲理事会在声明中称,西班牙将获得两年宽限期,即截至2018年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控制在3%以下;葡萄牙则获一年宽限期,即今年将有关比重降至2.5%。

理事会还说,西班牙和葡萄牙政府必须在10月15日前,采取“有效行动”并提交财政报告。但西班牙在10月中前采取新措施或许有困难,因为该国正苦于筹组新政府,之前12月和6月的两次全国大选都无果而终。

西班牙和葡萄牙于去年违反3%的规定。按要求,葡萄牙应于去年将财政赤字率削减至3%以下,实际则高达4.4%;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率为5.1%,据测算今年根本无法如期完成减赤目标。由此,两国将面临罚款,西班牙需缴纳罚款20多亿欧元,葡萄牙则需缴纳逾2亿欧元。

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提议对西班牙和葡萄牙网开一面,免除因其预算赤字超标而征收的罚款。对此,外界广泛预期,欧盟最终会遵循此提议。

分析人士指出,西葡两国躲过罚款,也凸显了欧元区的困境——增长乏力、就业不振及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疑欧”情绪加重等问题。目前对欧盟委员会来说最为现实的是稳定与增长。

同时,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公约实施以来,没有一个成员国因赤字超标被罚。此次欧盟委员会对待西葡两国的做法再度使公约沦为一纸空文,损害了欧盟法规的可信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