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特我行我素增产战伊朗 OPEC会议形同虚设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11 16:0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特和伊朗之间的市场份额战争仍在持续,争相增产也导致油价本周四(8月11日)继续下跌,而仅仅是几天前,OPEC才刚刚宣布将举行非正式会议以稳定下跌的油价。

本周一OPEC主席萨达宣布,计划下个月在阿尔及尔举行非正式会议,就稳定石油市场的问题展开讨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表示,本周二他已经与沙特国王商讨了推动油价上涨的措施。

但OPEC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却仍然我行我素。根据本周三OPEC公布的数据,七月份沙特的原油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67万桶/日。与此同时,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也证实,伊朗原油产量已上升至385万桶/日,这也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获悉,沙特通常会在夏天提高其原油产量,以满足空调带来的更高的国内能源需求。而且为了与伊朗争夺市场份额,还大幅下调了其对亚洲客户的原油价格,尽管沙特油企高层早前曾表示,追求市场份额并非优先级。

而伊朗方面,在一月份的国际制裁放宽之后,伊朗正致力于推动其原油产量长期增长。该国本月通过了石油合同的新模式,并希望外国公司在其石油工业上的投资达到每年500亿的水平。赞加内也表示,伊朗原油产量将在五年内扩大至460万桶/日。

陷入绝境的委内瑞拉日前再度求助于沙特,俄罗斯和伊朗等产油大国,希望稳定油价以提振该国经济,但分析师指出,只要沙特和伊朗之间的市场份额战争不结束,油价仍将继续下跌。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驻伦敦的分析师德什潘德(Abhishek Deshpan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信号已经很明显了,沙特不可能缩减原油产量,特别是在伊朗不断增产的情况下。”而对于OPEC九月份的会议他表示:“OPEC会达成实质性协议?我对此深表怀疑。”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温伯格(Eugen Weinberg)则指出:“稳定油市的多次失败可能会使得所谓的‘OPEC会议’变得廉价,或将进一步摧毁市场对OPEC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