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挪威:欧洲单一市场可不是你英国说来就来 说走就走的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11 16:0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获悉,挪威政府有可能阻挠英国重返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该联盟的成员国并非欧盟成员,但可以自由进出欧洲单一市场。

挪威政府高官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与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就此事举行会谈。

部分脱欧的支持者认为,加入EFTA是既能保留进出欧洲单一市场的机会,同时又能尊重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的一种渠道。

不过,挪威欧洲事务部长Elisabeth Aspaker称,目前不确定让一个大国进入EFTA是否是好的想法,此举必将改变组织内部平衡,或许并不符合挪威的利益。

此外她也证实,英国只有在EFTA成员一致通过的情况下才可以加入该联盟,因此挪威具有一票否决权,当然现在他对英国政府的计划还不了解。

EFTA成立于1960年,当时英国也是七个创始成员国之中的一员,但目前联盟内只剩下挪威、冰岛、瑞士以及列支敦斯登四个国家。

英国必须加入欧洲经济区(EEA)才能自由进出欧洲单一市场,但只有欧盟与EFTA的成员可以加入EEA。除瑞士以外的其他3个EFTA成员国都加入了EEA,而瑞士则同过与欧盟的双边协议参加欧洲单一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挪威目前已经通过EFTA,与包括墨西哥,加拿大,哥伦比亚,摩洛哥,科威特和卡塔尔在内的38个国家签署了贸易协定。如果英国加入该联盟,这些贸易协定可能都需要重新协商,未来贸易协议的签署也将变得更加为复杂。

而对于英国的脱欧公投,远在六月份公投结果出炉以前,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伯格(Erna Solberg)就曾多次敦促英国选民不要跟随挪威的脚步,并表示:“不要离开欧盟,欧盟之外充满艰辛,并不意味着世外桃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