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澳元延续整理回调走势,中国数据相关性下降

来源:汇通网 2016-08-12 15: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8月12日)亚盘,中国公布的7月份多项宏观数据表现普遍不尽如人意,澳元兑美元汇率因此受到拖累,盘中短线一度跳水,但下行幅度不足15个点,最低下探0.7668之后逐渐展开震荡反弹。虽然市场整体风险情绪表现依然积极,但日元买气并未受到多大程度打压,多空双方围绕102大关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有机构表示,中期看跌美元兑日元至90大关下方。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实际录得6%,不及预期值和前值6.20%;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实际录得10.20%,不及预期值10.50%和前值10.60%;1-7月城镇固定投资年率实际录得8.10%,不及预期值8.90%和前值9%。

结合近来此前公布的一些列中国宏观面数据看,虽然中国仍然身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但澳元汇率走势与中国宏观经济关联度明显减弱。一方面,中国积极推进经济调结构、促转型进程,降低基建投资对拉动GDP增长的依赖,提升内需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地位,以铁矿石为代表的大宗商品需求明显放缓;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力求实现经济多元化,努力摆脱对采矿业和矿产品出口的高度依赖。

因此可以肯定,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糟糕表现是影响周五盘中澳元跳水的主要因素。

巴克莱资本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元兑日元汇率今年年底的目标有望达到87。

该机构分析师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8月2日宣布了规模为28.1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措施。其中,包括了在未来数年内总计直接财政支出7.5万亿日元,而第一年的支出仅为5万亿日元左右,约占GDP规模的1%,远比总的经济刺激规模小。日元基本面利多因素仍完好,该机构中期仍看多日元表现。考虑到主要的政策因素已经确定,日元汇率未来可能被包括美联储加息前景和市场风险偏好在内的外部因素所左右。

日线上,美元兑日元止跌企稳,短期底部构筑之中。4小时周期上,下降趋势压力线确认上破,上方近期压力暂时看到102.50附近。1小时周期上,汇价向上破箱体而出,短线多单持有。

澳元兑美元日线周期上,KD指标现死叉,但依旧处在超买区(80上方),中线趋势老多继续持有,新多可择机进场。4小时周期上,汇价下破上升趋势支撑线,短线多单出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上看,短线调整虽然有所反复,但整体还是对8月9日以来区间内上涨的阶段性回调,预计回调获支撑仍有一定的向上空间;英镑兑美元日线图在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下延续中期跌势,随着调整时间的延长,未来英镑突破1.2800低点将会展开进一步的下行。

北京时间14点42分,美元指数报95.91/92,澳元兑美元报0.7687/8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