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央行料年底降息 以应对经济可能的温和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武 2016-08-12 15: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近期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英国的退欧决定使该国经济陷入温和衰退,英国央行料将在11月再次降息。

在英国公投退欧之前,分析师就预计英国经济将继续以接近第二季度实现的0.6%的幅度增长,但最新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经济将在本季度和下个季度分别萎缩0.1%,达到衰退的技术性定义。

同时,本周对将近60名分析师的调查还显示,英国经济料将在明年仅恢复温和增长。分析师表示,衰退将主要因未来几个季度的企业投资大幅下滑所导致,多数公司将先暂停投资。

智通财经认为,在7月令人意外地按兵不动后,英央行本月稍早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0.25%。该行还重启资产购买计划,并宣布了两项新的刺激机制。这个力度出乎意料的刺激方案,推动英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周三连续第二日降为负值,为300年以来首见。鉴于出台更多宽松措施的余地很小,收益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最后,英国央行在8月会议后表示,多数委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下调指标利率至更接近于零。根据调查中值,为了给经济再打一针强心剂,英国央行将在11月会议上降息至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