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如期降息 美联储加息仍缺明确指向性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武 2016-08-12 16: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新西兰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0%,新西兰联储并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此外,市场考虑到现在基于疲软的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力数据,使得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再度明显降温,但总体上美联储是否加息仍然缺明确的指向性。

新西兰联储降息显无力

周四新西兰联储决议仅降息25点,而市场早在决议公布前就对此充分计价,且新西兰联储最新90天国债市场计价显示,其料仅再降息一次。新西兰联储在声明中指出,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正密切关注经济数据。通胀疲弱可能令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需要更多货币刺激政策来将通胀带回到目标区间。

不过,新西兰联储7月宣布了新的抵押贷款限制措施,旨在为楼市降温,这为进一步降息埋下伏笔。同时,该联储强调,需要纽元贬值,预计今年12月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在约75.9。最后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并未认真考虑周四降息50个基点,但预计未来会进一步放宽政策。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信心持续走低

美联储加息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本周美元下跌。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就明确反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依然很低。

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性下跌,对短期利率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4个基点至0.69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6个基点至8月4日以来最低1.509%,过去两日跌7.8个基点,创下7月5日以来最大两日跌势。

另外,美国第二季非农生产力环比年率意外下跌,显示经济增长可能没有预期的那样快,促使投资者下调长期通胀预估。投资机构表示,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率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这至少为1980年以来最差表现,只要美国通胀预期依然处于低位,美联储不太可能较早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