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师:原油供过于求局面难改,油市低迷局面或持续

来源:汇通网 2016-08-16 16:0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8月16日讯——自2016年8月初以来,原油价格可能已经上涨,但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稳定和原油市场持续出现供大于求局面的背景下,投资者则应更多关注全球原油需求低迷的前景。

周一(8月15日),杰佛里投资公司研究分析师Marc Kofler接受CNBC采访时称,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更多的是原油需求方面,而不是供应方面。

Kofler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接下来的8月、9月将进入炼油厂大规模维修季,且这些炼油厂所产出的原油量将得到限制,而这实际上可能促使石油价格出现一些短期负增长势头。

由于9月26至2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召开会议的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谈的市场传闻甚嚣尘上,因此,自8月初以来原油价格已上涨超过10%。

周一,原油价格上涨约2%,布伦特原油期货在47.95美元/桶左右交易,而美国WTI原油期货收涨1.25美元,涨幅2.81%,报45.40美元/桶。此前,路透社报道称,为实现原油市场稳定,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正与沙特等国家磋商,来源于报纸Asharq Al-Awsat的这则消息再次给原油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与此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唯有到2017年油市才有可能完全恢复平衡。

上周,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的背景下,诸如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与否的信号不明确,国际能源机构(IEA)大幅下调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但对于这一预测市场则有理由保持谨慎。

此外,OPEC和非OPEC国家的潜在合作对市场稳定作用的传闻对市场并未造成巨大影响;随着更多的非OPEC产油国趋向于在线产出的迹象,OPEC国家担心失去市场份额,分析人士再次表示怀疑将于9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OPEC非正式会议是否将会有所作为。

最近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机数量和原油库存正处于上升趋势,表明原因价格的初步反弹正鼓励原油生产国重新开放钻井平台,且产量仍然超出需求。Kopler指出,原油库存正处于上升趋势,而这一趋势更多表现于精炼油(成品油),而非未经加工的天然原油。

Kopler补充称,当前欧洲原油市场存在着相当数量的离岸浮动库存,因此当前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依旧显著,且预计这种现象将会持续至2016年年底。

OPEC非正式会议或无所作为

Kopler也对将于9月举行的OPEC非正式会议上表示怀疑,当谈及OPEC及其过去时总是非常困难,市场对上一次4月17日在多哈召开的OPEC产油国会议总是充满期待,但事实却是无所作为。

Kopler对于9月的非正式会议预计相当地乐观,主要是由于市场充斥着OPEC和非OPEC成员国之间将协调合作的传闻;其次,即使存在“冻产”协议,沙特、阿联酋(UAE)、科威特等国家的当前原油产量水平都已创阶段性纪录,因此,当前市场问题是如何更为有效地实现“冻产”。

周一,法国兴业银行石油市场研究主管惠特纳(Michael Wittner)表示对9月OPEC非正式会议后,任何具体行动都会发生持怀疑性态度。

惠特纳称,和4月多哈会议类似,“冻产”协议将只会提振市场情绪,但并不会实质性改变全球原油供求的不平衡。

惠特纳称,俄罗斯、伊拉克和伊朗也使出“洪荒之力”进行增产,夏季汽油用油高峰后,沙特原油产量则会有所下降。因此,“冻产”协议不会对原油实质性的供应产生任何影响。

能源期货

法国银行也看跌全球原油需求,而非看涨。

法国银行称全球经济前景、季节性需求下跌、上周国家能源机构(IEA)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炼油运营和利润疲软都是对原油需求前景展望慎之又慎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