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油仍为马来西亚经济命脉,要摆脱依赖还为时尚早

来源:汇通网 2016-08-23 15: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主要产油国之一,马来西亚经济和金融市场一直严重依赖能源市场,这一状况至今未有改变。因而,当布伦特原油价格从2014年的峰值下跌了57%之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敦(Najib Razakto)就降低了政府连续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更糟的是,马来西亚林吉特反应了油价走势。2014年8月时,布伦特油价涨至100美元/桶上方,当时美元兑林吉特跌至年内低位3.1420左右。今年1月,当布伦特徘徊在30美元/桶的关口时,美元兑林吉特就涨至4.4285。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命运与能源密切相关?

马来西亚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石油净出口国,并且是世界上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该能源创造的价值约占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五分之一。2016年的前六个月原油、液化天然气和石油产品的出口约占马来西亚总出口额的14%。

马来西亚的年有产量为多少?

2015年马来西亚的日油产量为69.3万桶。过去五年平均日产量为65.4万桶。根据BP作出的2016年世界能源利用统计简报表明,其总探明储量从2005年的53亿桶降至2015年36亿桶。2015年天然气产量达682亿立方米。自2011年来,平均产量为650亿立方米。不过,截止到2015年,该国总探明储量在过去十年削减一半,到1.2万亿立方米。

马来西亚年收入有多少?

大约22%的政府收入来源于与石油相关的产品。马来西亚央行预测2016年的14%降至13%。远低于2009年的41%。因为政府已经采取措施使国家摆脱对大宗商品的依赖。然而,纳吉布在4月表示,油价每下跌1美元,马来西亚的年收入就要减少4.5亿林吉特(合1.12亿美元)。

马来西亚将采取什么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下降,将促使马来西亚对现有油田进行再开发,以榨取其剩余产能,同时该国还将开发边际油田,并加强勘探活动。马来西亚也渴望成为亚太地区能源服务和设备的中心。纳吉布去年实施了消费税,预计在2016年将创造390亿林吉特收入。也将对高收入人群征收更高的税率。

马来西亚前景如何?

据惠誉集团一部分,总部设在伦敦的BMI调查数据显示,随着长期的低价格限制了深水勘探活动。到2024年,马来西亚的原油日产量将下降到63.5万桶。不过BMI预估,马来西亚天然气产量预计到2024年将上升到711亿立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