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境内外投资者“情绪稳定”,人民币汇率不再是顾虑重心

来源:汇通网 2016-08-24 16: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人民币去年8月出乎意料地大跌引发了自2008-2009年金融危以来最糟糕的市场动荡之一后,全球市场今年显然已经学会了忍受人民币的疲软。

Capital Economics首席全球经济学家杰索普(Julian Jessop)周三(8月24日)称,市场更放松的态度来自几个因素的影响,而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投资者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央行的企图。

杰索普在一封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2015年8月人民币大跌后)市场担忧更大幅度的贬值将随之而至,这会破坏竞争力并增添通缩风险。2015年8月时,在中国央行表示该行正改变如何管理汇率以使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因素决定后,人民币汇率单日内下跌了2%。

今年早些时候人民币的疲软也引发了类似于2015年8月贬值后的抛售风潮。过去12个月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稳步下滑。而在这段时间中,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已经上升了4%。

杰索普表示,这有助于支撑市场对中国央行的信心,因为央行已使完美完成了在允许货币汇率有序走低的同时,让资本外流回归至可管理的水平的政策目标。此外,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也改善了。一年前,因油价下跌且走强的美元使新兴市场经济体心神不宁,全球经济的状况较之如今更加糟糕。

杰索普还称,担忧人民币疲软是中国经济不景气的一个信号的相关情绪,也已经明显减弱了,因经济数据企稳且全球市场情绪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