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的这10个秘密“令人心寒”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8-29 15: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仍在重复其之前的观点,例如“经济前景不确定,因此货币政策并无预设”,“我们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变化的能力有限,因为货币政策要跟随引发经济变动的形势而变”。

为了证明这一点,她提供了以下图表,并解释称,中心线(蓝色)展示的是联邦基金利率中值路径,基于FOMC 6月经济预测;阴影区域是基于私人和政府的预测,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有70%的可能性在2017年底达到0-3.25%,2018年底达到0-4.5%。

对于此图,彭博作了背景介绍:美联储一直在努力寻找一种方法来指出,它的点阵图或对未来几年的利率季度预测只是一个猜测,它会随着经济冲击和大幅波动的经济数据来变化。

不过,智通财经发现,这张图也体现了“令人心寒”的10个真相:

1.美联储并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他们的预测和“前瞻指引”要么只是出于他们的想象力,要么只是努力操纵市场的表现。

2.美联储对于如何走出宽松政策模式没有头绪。

3.美联储对这种无知的自信也只有70%,那其他的30%呢,我们最好不要知道。

4.负利率政策没戏。目前美联储尚未实行负利率政策,耶伦指出,有效的基点下限是12.5个基点,因此美联储有70%的信心:利率底线是0.125%。

5.负利率具有极强破坏性,美联储不想尝试。

6.实际负利率政策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这是当联邦基金利率和其他利率,如银行存款利率和政府债券收益率,在通货膨胀后是负的时候。这是金融抑制的典型模式。它偷偷地袭击储户和其他低风险投资者,这些人看不到他们的银行或经纪业务报表。

7.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毫无头绪,但知道如何向市场传递消息。上述图表证实了美联储的信号:他们称,为了膨胀金融市场而将保守投资者投入到巨大风险中,这几乎是他们永远不会做的事。

8.美联储并不关注实体经济。它的目标是令金融市场膨胀,救助遇到麻烦的某些债券持有人,扩充持有大部分资产的人员,即基于“财富效应”,以最大的努力去服务华尔街。

9.就业市场扭曲。虽然上述图表没有体现就业市场,但美联储不需要无限的廉价劳动力供应,因为廉价的劳动力也不会带动消费,只有高消费才能促进经济发展,但同时也会带来高额债务。

10.美联储不知道如何让经济恢复正常,并已经改变了正常的定义。

市场不再相信美联储会加息,至少不会很快加息,市场会带着这个信念,试图迫使美联储不加息。但如果美联储开始加息,市场可能会大幅波动,日本央行也会崩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