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好车贷:汽车融资租赁是下一个互联网金融增长点

证券之星 2016-08-30 09: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可谓是迅猛,伴随着国民消费理念的转变和经济的增长,多方数据显示,未来的汽车市场将有万亿发展前景。除去新汽车的产销量大,新生代的汽车金融更多的关注点在汽车后市场,服务和二手车市场将成为汽车发展的趋势。

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450.33万辆和2459.76万辆,同比增长3.29%和4.72%,连续七年位居全球第一。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吸引着各路金融资本参与。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均有涉足。

汽车金融的发展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大数据和便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是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让80、90后对汽车服务的体验度要求更高。汽车成为人们代步工具必不可少的物品,但是经济压力让汽车消费成为难点,由此应运而生的汽车融资租赁,将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实现最终的所有权转让,这种以租代售的方式满足人们的需求。相较于传统金融的贷款手续,汽车融资租赁简单,快速更加得到消费者的亲赖,因而新的汽车金融发展模式成为今后互联网金融新的蓝海也是情理之中。

汽车金融做为互金的新风口,早已成为众多平台布局的对象,尤其在BAT巨头相继进入后。但因此也让平台的同质化更加严重,好车贷的业内人士认为,要想在汽车金融领域开拓新的增长点,需要在垂直细分领域做好创新。在这一点上,好车贷不断探索开发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获取更多的优质资产端,与速嘉融资租赁的合作和正升保理的供应链金融的签约便是很好的体现。

汽车融资租赁是网贷发展深耕细分领域的必然结果,在优化汽车服务领域的同时,避免同质化的发生,也要在目前的监管中走向更合规规范化的轨道。因为过去的网贷的发展是肆意狂乱的,而现在市场需要在监管下,肃清整个市场必然会带来很多的发展问题,但是无论如何,互联网金融在不断的探索和创新下仍然会迎来更精彩的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