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末日博士:央行可没收我纸质资产 但黄金不行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3 09: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末日博士”麦嘉华在周四(9月22日)向CNBC表示,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就像炼金术师的虚妄之举,注定要失败,他称:

“炼金术师试图将各种火药和金属混合,从而制作出金子。与此类似,央行试图将各种宽松的工具相结合。毫无疑问,长期下去他们终会以失败告终。”

麦嘉华提及,从1970年代到1980年代中期,人们一度都相信通货膨胀将是“永远”存在的,可是现在,正是那些当初拼命与通货膨胀作战的央行又在拼命对抗通货紧缩了。他说,这战争本身就是个错误,在整个亚洲,物价上涨的速度都超过了工资增长的幅度,他警告道,高通胀的压力随时有可能出现,届时央行会因为系统杠杆过高而无法做出有效的行动。

同时,与其他多位投资界大佬的观点一致,麦嘉华批评低利率和负利率政策会有损养老基金,他指出,哪怕是从2009年到现在回报率表现良好的几年间,养老金资金不足的问题也在变得越来越严重。而如今利率已降至零甚至零以下,投入到债券中的养老金部分是绝无可能获得7.5%的报酬的。这对养老金和退休金来说,是个大问题。

这也就是为什么麦嘉华长期以来最喜爱投资黄金。在他看来,主要央行加息的速度是不可能超过生活成本增长的速度的。央行们还会持续印钞,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还会持续膨胀,直至整个系统崩溃,到那时,投资黄金的人的处境,就会比投资纸质资产的人好得多。

最近央行的表现似乎暗示其已从宽松政策上转移,美联储已经在2014年结束了量化宽松,而且一直以来都在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加息而非降息。在本周四(9月22日)凌晨的声明当中,美联储也表示年底前加息是有可能的。与此同时,分析师们认为,日本央行的声明中也可以嗅出告别量化宽松的味道。

可是,麦嘉华却更倾向于相信宽松还会持续。他说,已经有学院派经济学家写书鼓吹废除现金,这样央行就可以将利率降至更低,比如-3%,而非像现在这样只能做到-0.5%左右,他评论到:

“这就是公然没收诚实、正派的人们的积蓄。这种情况下,我当然会选择黄金而不是现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