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首个“健康”家电企业验证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27 16: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日前联合国美电器发布首个企业版家电“健康”验证标准,包括空调产品除PM2.5性能、洗衣机免污性能、空气净化器除菌性能、电冰箱保鲜性能等22项检测项目,首批共有34个品牌的68款产品通过健康验证。

健康家电目前并没有确切的定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健康家电是指家电产品在实现传统的基本功能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卫生环保功能,使其不仅能够取代人力劳动,而且更加有利于居家健康的电器产品。比如空调器的净化、除菌功能;洗衣机的免除二次污染的功能;空气净化器的除异味、防霉功能;电饭煲的防止有害物质迁移等。这些功能的评价方法往往脱离了以往的物理指标,更偏重于生物、化学等专业方面的指标。

据了解,目前共有包括海尔、美的等在内的34个家电品牌的68款产品通过首批健康家电质量验证。即日起,国美全国1700多家门店将在通过验证的健康家电产品上张贴“健康”标识,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