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银或比雷曼带来的更大冲击 黄金将大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8 09: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上个周五(9月16日),美元指数在关键多空点位95.2附近企稳并快速上攻一举突破96关口,并在随后几日突破前期阻力96.2水平。而上一次这样强劲的涨势还是在英国公投退欧那天。

Phoenix Capital Research首席市场策略师Graham Summers认为,美元指数在关键点位大涨背后,或是德意志银行股价持续暴跌,这是欧洲银行业将爆发危机的明确信号。

众所周知,德意志银行是欧洲银行的龙头,拥有欧洲最大的衍生品交易业务,可以说德意志银行是欧盟金融业务的中心。

9月9日,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20%,随后9月15日,再次暴跌16%,不到两周时间,市值蒸发了五分之一。

昨日(9月26日)德银股价再创历史新低,市场担心德国政府选择袖手旁观,拒绝提供国家援助,这迫使德银站出来表态: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会依靠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德意志银行比雷曼兄弟规模更大,其衍生品合约价值是德国GDP的是20倍。

早在2014年,金融博客Zero Hedge就在德银的2013年年报中发现,截至2013年年末,该行的衍生品持仓合计超过54万亿欧元,按当时汇价折合逾75万亿美元,是全德国GDP的20多倍,是整个欧元区GDP的5倍多。

德意志银行股价的持续暴跌已经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另一场金融危机离我们还有多远?

Matthew Lynn曾在英国《旁观者》杂志的评论文章中写到,德银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金融机构,也是经济的基石。如果德银倒下,那下一个就是欧元。为什么?

因为一旦德国救助了德银,那这与此前对于希腊银行业的惩罚措施所形成的反差就很难解释。而不救助德银,那对于德国经济将是个灾难。

或许08年金融危机只是上半场,下半场可能更加糟糕。

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从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闭时黄金的表现来看,短暂会对黄金构成利好,但长期走势似乎与某一具体事件关系不大。

纵观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金价并未真正起到避险作用。实际上,金价在危机后期,随着各国不断放松货币之后,才一路上涨,并于2011年9月创下192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

如果再发生一次金融危机,金价会如何表现,或许还是不会一帆风顺。

那么,影响黄金的长期因素到底是什么?此前黄金头条网站文章提到Commonwealth Bank能源和矿业分析师Vivek Dhar分享了一张图显示,长期来看,黄金的走势与美国真实利率走势密切相关。

美国实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名义收益率除去通胀率)与金价走势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