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继伟: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风险加大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10-08 19:5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日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加大,二十国集团(G20)将切实落实杭州峰会共识,以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 江宇娟、高攀)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日表示,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加大,二十国集团(G20)将切实落实杭州峰会共识,以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楼继伟当天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主要经济体进入大选周期,英国“脱欧”下一步动向不明朗,金融体系脆弱性增大,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和恐怖袭击频发等都可能对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他说,G20成员将继续加强宏观政策协调与合作,切实落实杭州峰会共识,包括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促进增长,推进结构性改革,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国际金融架构,推动贸易自由化进程。

在被问及全球经济面临政治风险的问题时,楼继伟表示,金融市场通常对政治风险过度反应,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有可能通过金融市场的波动而被放大。

对于近期英镑大幅下跌以及英国准备启动“脱欧”谈判,共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一旦英国政府决定启动“脱欧”进程,欧盟也准备好与之谈判。

朔伊布勒说,国际金融市场平稳度过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冲击,显示全球经济韧性有所加强。他表示,资本流动以及汇率波动一直是G20成员密切关注的问题。

对于中国债务扩张问题,楼继伟说,中国中央政府债务管理非常健全,中央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较小。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规范其发债行为。他表示,中国政府债务风险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