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西经济不景气 功能手机销量反而看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 巴西市场调查公司IDC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经济不景气,再加上部分地区3G和4G信号覆盖程度不高,原本逐渐退出市场的功能手机今年反倒销售看涨。

巴西《经济价值报》7日引述IDC公司的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共售出手机1200万部,比第一季度萎缩32.9%;但是,原本少有人问津的功能手机却异军突起,销量达到126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1%。

IDC公司市场分析师蒂亚戈·席尔瓦认为,造成功能手机销售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价格。目前在巴西市场上,功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为每部134雷亚尔(约合280元人民币),而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高达每部1054雷亚尔(约合2200元人民币)。

此外,巴西移动基站建设速度相对缓慢,许多地区接收不到3G和4G信号,智能手机派不上用场,而一部功能手机就能满足打电话、发短信的基本通讯需求了。

调查发现,去年年底巴西市面上仅有三种不同品牌的功能手机在售。但今年以来,至少有6家新品牌加入市场竞争,从而推动了功能手机销售一再上涨。

据巴西国家电信管理局发布的数据,2013年7月底,巴西活跃手机用户数为2.67亿。近几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手机用户数逐月减少。据估算,截至去年年底,巴西大约有2.54亿手机用户。(记者陈威华、赵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