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试运行 外企纳入监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健钧 2016-10-11 18: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获悉,北京“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10日上线试运行,外资企业纳入该监管范围。这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高健钧)记者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获悉,北京“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10日上线试运行,外资企业纳入该监管范围。这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优化社会信用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目前已归集北京相关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并建立外资企业信用新档案,通过“双积分”规则,对企业良好信息积正分,不良信息积负分,且依据积分情况形成企业分类管理池,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该系统根据外资企业的涉外特点,在采信现有政府部门信用信息的基础上,增加外资企业及其母公司在国际上的行业资质、信用评级、产品质量认证等有关国际信用信息的采信,既承认外资企业的国际信用和国际资质,又要求外资企业在国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同时,该系统还采取市场主体补充完善信用记录的方式,全面客观反映企业信用。

目前,北京市商务委与工商、经信等8个部门联合,依托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完成外资企业59.8万余条信息的导入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