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在全国首创“被征地农民养老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4 16: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农行湖南省分行推出农民养老贷款产品,被征地农民可贷款足额补缴养老保险,退休后可拿养老金偿还贷款,从而破解因无钱补缴而丧失养老待遇的难题。

据新华社10月14日报道,与传统农户小额贷款比,该贷款具有期限长、利率低、准入易等特点,期限最长可达15年、利率可为基准利率下浮10%、无需担保和抵押。

据了解,农民养老贷授信额度起点为30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借款人还可以用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还贷款。也就是说,通过农民养老贷,被征地农民不用凑一分钱,就可以参保,确保顺利领到养老金。

在实际操作中,由农行、社保部门、被征地农民多方签署协议,贷款发放和归还实行资金封闭运行,借款人养老金及抚恤补助优先用于还款,这样既解了农民燃眉之急,又确保贷款风险可控。

业内专家表示,国家正在大力引导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被征地农民养老问题愈发重要。“农民养老贷”这一创新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了被征地农民补缴养老保险的后顾之忧,具有推广借鉴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