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南京楼市“双限”后现分化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6-10-17 15: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调控后短暂的认购量急剧下滑后,随着新房源的入市,南京楼市连日来强劲反弹,“日光”、“夜光”等景象再现。

10月14日晚,南京河西南部新盘金地中心风华开盘,推出240套精装房,主力户型面积为98至140平方米,销售均价每平方米3.5万元。据记者现场观察,约有700至800组购房者前来摇号,240套房当晚售罄。

10月15日,同一区域的佳兆业城市广场同样以均价每平方米3.5万元推出352套精装房,户型面积在87-141平方米。约有800组客户认筹并参与了摇号,352套房也是当天售罄。

业内人士表示,这两个楼盘遭抢购主要是物价部门限价的原因,目前河西南板块的楼盘均价基本被“划定”在每平方米3.5万元的“红线”上,而同一区域的二手房价比新房价高出近1万元。

由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许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便蜂拥至河西南,以致一房难求,甚至出现倒卖“房号”的现象。据了解,一个房号,低的30万元,高的60万元。

截至10月16日晚上,南京房地产数据显示,新政落地后的第一个完整周(10月10日—10月16日),南京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2086套、成交1309套,日均认购量为298套、日均成交为187套。虽然反弹强劲,但这一数据与“双限”前的日均认购500套左右相比,仍然下降了近约四成。

相比河西南板块的火爆,南京其他板块的楼盘要冷清许多。10月15日,江宁的纯新盘融侨悦城推出368套房源,均价每平方米约2.4万元。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该楼盘仅认购66套房源,去化率仅18%,创下今年南京新房市场最惨淡开盘记录。调控前被疯抢的鼓楼滨江证大大拇指广场,日前推出的420套房源,当天也只卖出278套,去化不足七成。

据了解,10月份,南京城北、城南等区域将供应42万平方米约3626套新房。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总体认购量和成交量将会继续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