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按兵不动 12月将决定下一步政策动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1 08: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晚间19: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市场反应平淡。欧洲央行称,如有必要,将延长资产购买至2017年3月之后,以便看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发布会,德拉吉重申,12月将决定欧央行下一步的政策的动向,并且表示,12月将决定未来几个月的政策环境。对于量化宽松如何演变,德拉吉给暗示是他觉得突然结束债券购买是不可能的。今天的会议并未讨论调整货币政策。

德拉吉发布会期间,欧元/美元冲高后回落,盘中刷新四个月低点。

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

关于利率:

一段时间内利率将维持当前或更低水平。

目前的货币政策不能永远持续下去。

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做好了使用一切工具的准备。

简要地讨论了负利率。没有讨论是否会进一步降息。

低利率已经见效,负利率不会阻碍政策传递。

关于QE:

QE将持续到2017年3月底,或在必要时延长。QE将持续至达到通胀目标。

今天的会议没有对延长QE进行讨论。将在12月份的委员会议上继续讨论QE.

不可能突然结束QE.

企业债券发行显著上升。资产购买计划正在温和进行。

关于通胀:

没有证据显示核心通胀将上行。

必须集中于通胀目标以自立。

关于经济:

经济将稳步温和增长。经济前景仍然面临下行风险。

有利的金融状况支持了投资。经济复苏将以温和但持续的速度进行。

最新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经济持续增长。

关于财政政策:

2017年欧元区的财政政策立场大体上为中性。

财政政策必须支持经济复苏。必须坚持大量的货币支持。

所有欧元区国家都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改革将促使欧元区能够更加经受住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