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向好 地产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海平 2016-10-28 17:5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认为,对英国而言,脱欧是正确的选择。“房产空置率的下跌是因为工业,现在英国的工业很繁荣,很多公司将仓库当成新的零售,英国工业地产已经成为表现最好的行业。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8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方海平

距离英国脱欧公投无疑是今年国际市场上的一大黑天鹅,其结果不仅令全球市场意外,也是英国人自己未曾想到的。作为一件黑天鹅事件,这件事在发生之初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不小的冲击。然后如今两个月后再来看其结果,市场上很多观察人士指出,多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显示出越来越多的向好迹象,尤其是其房地产业和工业。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6-8月英国失业率为4.9%,低于去年同期的5.4%,为11年来最低值。6-8月就业率为74.5%,为1971年来最高值。另据记者了解,英国房产的空置率今年以来开始下降,脱欧前后已经从18%降至7%,脱欧之后再次下跌至6%。

在祺翔资本近期于上海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表示,英国数据超预期有可能是因为英镑贬值在部分程度上刺激了英国出口。但是之前市场认为脱欧事件对英国的冲击现在看来确实没有什么影响。英国反而因为英镑贬值获得了短期的好处。

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认为,对英国而言,脱欧是正确的选择。欧盟各国差异太大,政治上不是一个共同体,交易成本高,内部是没有效率的。祺翔资本高级副总裁吴怀民补充说,英国工业门类比较齐全,脱离欧洲没有太大影响,另一方面,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相比于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英国和美国的营商环境、法律环境要更加安全稳定。

胡汝银称,对金融市场而言,这类事件往往会产生过度反应,因为金融市场的影响因素除了事件本身的因素还有心理因素发挥作用,如今再来看脱欧事件,股市、债市等确实发生了过度反应。而吴怀民认为这种短期的冲击是个机会。但是这种机会并不是人人都能抓住的。

另外,记者从多位投资人士处了解,目前全球投资者们对于脱欧后的英国的房地产和工业非常青睐。祺翔资本近期就宣布,与英国麦凯菲资产管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出一项针对英国仓储地产的投资计划。此外,祺翔资本首席执行官厉馥华还透露,该机构在英国投资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已经基本售罄。

英国麦凯菲资产管理集团首席执行官Charles Whittle表示,今年英国经济预估1.7%,从英国开始讨论脱欧这件事以来,很多人都相信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进行谈判,谁也不知道最后将谈判出怎样的条件,但是英国经济确实在高速增长,尽管很多公司都还在观望,但是更多的公司选择在脱欧之后回到英国。

“房产空置率的下跌是因为工业,现在英国的工业很繁荣,很多公司将仓库当成新的零售,英国工业地产已经成为表现最好的行业。”Charles Whittle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