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越南撤销日本获得订单的核电站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4: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南撤销日本获得订单的核电站计划)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越南政府决定撤销日本等国获得订单的中部宁顺省的核电站建设计划。越南国会9日宣布,政府10日将提交要求终止该计划的决议案。

越南共产党从严峻的财政状况出发,此前指示政府重审核电站建设计划。撤销计划对于将核电出口作为经济增长战略之一的安倍政府而言将成为很大打击。越南国会计划22日对决议案进行表决,政府方案很可能获得通过。

据越南电力公社相关人士透露,推进核电建设这一政府方针本身并未改变,但该国核电建设计划目前确实将被搁置。

越南2009年批准了在宁顺省的两处地点建设4座核电机组的计划。日本官民一体力争推销核电出口,于2010年争取到了宁顺第二核电站两个机组的订单。

越南政府当初计划2020年启用首座核电站,但福岛核事故后因有必要采取海啸应对措施等原因而被推迟。

按照现行计划,由俄罗斯获得订单的宁顺第一核电站和宁顺第二核电站将分别于2028年和2029年启用。

然而,今年1月越南共产党大会选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部分成员对在巨额负债下建设核电站及核电站的安全性表示担忧。10月召开的越共第十二届中 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认为,“现阶段为建设核电站实施巨额投资非常困难”,就修改计划考虑延期达成了一致,指示政府重审该计划。

>>国际要闻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场不确定性,投资者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使得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涨幅均超过1%。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8日发布报告称,如果能源利用效率在今后不断提高,国际原油需求将在2040年达到平台峰值。

外媒周三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虽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但大部分经济学家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

>>焦点公司

Twitter周三宣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亚当·贝恩(Adam Bain)将从公司离职,寻找其他机会。贝恩打造了Twitter的广告业务,然而近期Twitter的用户增长正陷入停滞。

网易(Nasdaq:NTES)今天公布了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易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92.12亿元(折合13.81亿美元),同比增长38.1%;净利润为27.40亿元(折合4.11亿美元),同比增长45.6%。

三名了解情况的知情人士说,美国投资银行高盛正考虑将部分资产和业务从伦敦迁至法兰克福,该行力争能够在英国脱离欧盟时,确保获得欧盟市场准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