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APEC领导人会议将举行 聚焦亚太自贸区与创新经济等议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1-18 12: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PEC领导人会议即将举行 聚焦亚太自贸区与创新经济等议题)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9日至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是“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如何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成为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而让“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太平洋两岸互联互通同样受到关注。

秘鲁副总统、经济学家阿劳斯指出,APEC国家间签署自贸协议是此次峰会的决定性议题。根据今年稍早发布的《秘鲁贸易与投资指南》,2015年,秘中双边贸易超过160美元。其中秘鲁对中国出口为73.54亿美元,进口为86.66亿美元,秘中贸易逆差正在逐步缩小。预计2016年双边贸易增长幅度在2%至4%之间。

而在17日率先举行的2016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创新经济受到热议。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未来,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而创新经济的发展将深度依赖于政府与企业的积极互动。世界各国都将不遗余力地推动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和创新产业。创新型企业则将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蓬勃发展,并带动整个社会快速转型与变革,为普通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他将参与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创新经济”主题讨论,与国家政要和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企业与政府如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创新和创造新的机遇”这一重要议题。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则在利马发布报告说,亚太自贸区和“茂物目标”的进展应成为即将召开的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首要议题。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