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DRC:汇率因素或左右近期大宗商品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6-11-21 19: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DRC:汇率因素或左右近期大宗商品市场)

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21日发布报告称,近段时间来,人民币贬值成为助力大宗商品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汇率因素将成为近期左右大宗商品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

统计显示,11月18日当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下跌1.11%,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11月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8985,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89个基点,为连续第12日下调,并再创近8年半新低。

伴随着人民币的贬值,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在11月中旬创出了一年以来的新高。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808点,同比上涨21%。

CDRC报告认为,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购买力相应降低,而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相应上涨。人民币贬值对大宗商品市场具有推波助澜作用。其中,铁矿石、铜、铝、煤炭等中国消费占主导的商品,受人民币贬值影响较大。

不过,报告认为,当前的大宗商品是“买方市场”。中国作为全球大宗商品最主要的买方市场,若购买力下降或降低进口需求,将改变全球供需格局,进而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应综合评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生意社总编刘心田则认为,人民币并不会无休止地走跌。此外,反观近期冲高的大宗商品,无论是铜还是天胶,其涨幅都远远超过汇率变化,这意味着汇率变化的影响被市场充分消化。一旦人民币企稳,相关大宗商品势必回吐泡沫,故汇率变化或左右近期大宗商品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