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明年中国企业收入将趋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6-11-23 18: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穆迪:明年中国企业收入将趋稳)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3日收到的报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2017年中国GDP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大宗商品价格趋稳,这将推动受评中国非金融企业实现温和的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得到提高,但具体影响会因行业而异。

穆迪企业融资部副董事总经理黄卓尧称:“2017年企业收入将较2016年的低基数小幅增长,但我们预计去杠杆化进程将依然缓慢,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原因是投资需求仍然较高。”

“与此同时,受评企业的再融资风险整体可控,因为2017年到期的债券中,境内债券占多数,而境内发行仍然是中国企业的主要融资渠道。” 黄卓尧补充道。

分行业来看,穆迪预计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公司将受益于油价持续回升,积极的成本节约和资本支出削减将有助于稳定企业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并使企业能够在2017年产生自由现金流。

在成本削减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支持下,金属和矿业公司的盈利也有望从低水平上升。但这类企业的债务将保持在高位,从而使杠杆率维持在高水平,不过资本支出的削减应有助于限制债务增长。

另一方面,钢铁和水泥公司的盈利将在2017年下降,原因是尽管水泥和钢铁产品价格最近反弹,但此类公司生产量低,原材料成本上升。

在国内外基础设施项目和国内住宅项目的推动下,建筑和工程服务公司将受益于温和的需求增长。

同时,互联网公司的收入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来源将持续增长,原因是新产品和服务的变现能力加强。

而由于中国汽车单位销售增长放缓,汽车制造商的单位销售增速将会不高,去杠杆化进程将会较慢。然而,在售后市场和金融服务的增长带动下,汽车经销商有望继续实现收入增长和稳定的杠杆率。

此外,公用事业公司面临需求不大和产能过剩的问题,但其财务上的缓冲空间仍对其有利。尽管如此,燃煤发电公司将因为利用小时数下降而面临更多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