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召开在即 减产协议面临阻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29 14:3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召开在即 减产协议面临阻力)

欧佩克30日的维也纳会议召开在即,全球主要产油国周一围绕一项减产协议加强了讨论,但未能解决伊朗、伊拉克以及俄罗斯产量方面的争议,而这些争议已成为可能导致谈判破裂的阻力。

欧佩克正在争取减产不仅涉及其14个成员国,也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西等许多非欧佩克产油国。有分析称,这些国家这一次不太可能跟随欧佩克的步伐,原因之一正是欧佩克所促成的全球油市状况,这种状况导致油价已经持续下跌了两年之久。

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指出,最终,所有人都会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没有人想失去市场份额。

沙特阿拉伯以及欧佩克其他成员国主张把该组织的日产量削减超过100万桶,相当于全球日供应量减少1%以上。作为全球主要原油出口国以及欧佩克最有影响力的成员,沙特希望俄罗斯(全球最大产油国)等非欧佩克国家也大幅减产。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日表示,即便没有欧佩克的减产,市场也能自我调节。此番言论令欧佩克达成协议的前景备受质疑,挽救协议的外交攻势周一也随即展开。法利赫此前曾是减产的最积极倡导者之一。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伊朗和伊拉克官员在一次私下会议中表示将考虑维持产量稳定,这意味着两国起初秉持的“希望继续增产”的立场已经发生动摇。

不过该知情人士称,参加会议的伊拉克官员经常通过电话向其上级汇报,凸显出此次会议的牵强。此外,冻结产量的承诺也未必会让沙特满意,因为沙特已表示希望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减产。

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称双方已经同意协调产量,但并未公布相关细节。这一承诺与沙特一直期望的减产共识存在差距。

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布托拉法﹒努尔丁(Bouterfa Nourredine)及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德尔﹒皮诺(Eulogio del Pino)分别于周一飞抵莫斯科,试图说服俄罗斯参与减产。

欧佩克官员曾表示,沙特官员对其他国家不愿参与减产感到担忧,因为他们担心如果自己减产,其他国家会乘虚而入,抢夺沙特原先的市场份额,这种情况在20世纪80年代曾出现过。虽然像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等遭遇过生产中断的国家可能得到豁免,但沙特官员不想作出牺牲让竞争对手伊朗持续提高产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